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内至机场快速轨道2008年通车东直门到机场只需16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59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1月6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消息称,从北京市东直门到首都机场的快速轨道项目将在本月内全面动工,2008年6月将正式通车,全程只需16分钟。

  本项目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工程,起点是东直门,终点分别至首都机场2号和3号航站楼,全长27.3公里,其线路基本与机场高速一致。市发改委基础处刘健介绍说,全线共设
4座车站,分别设在东直门、三元桥、T2航站楼和T3航站楼。

  刘健告诉记者,机场线列车最高运营速度100公里/小时。也就是说,从东直门到首都机场只需16分钟。另外,机场快速轨道将提供航空化的服务,全程票价拟定20元。

  目前,初步将发车时间间隔定为5分钟。据悉,机场快速轨道运营后,高峰时段单向最高容量将达到每小时4500人。

  首都机场快速轨道将由5家经营性企业联合投资建设,总投资额为50亿元人民币。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委托具有环评资质的单位进行了环评报告。

  据悉,首都机场快速轨道全程27公里,东直门至三元桥为地下轨道,约4公里长;三元桥至首都机场为地上轨道。“东直门至首都机场快速轨道规划方案”于去年3月4日由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批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