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员工上厕所要领“事由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6:28 扬子晚报

  兰州电俗语说,“吃喝拉撒,人之常情。”一位在兰州市某超市上班的鲁女士近日反映,这家超市员工吃饭、喝水、上厕所都得申领“事由牌”和“用餐牌”,而且“事由牌”的数量很少,这使得员工很不方便。

  记者日前走访了这家超市,就此问题,一位员工告诉记者,他们超市实行这种管理制度已经两个星期了,吃饭时要申领“用餐牌”,出去不能超过45分钟;喝水、上厕所、打
标签等都得申领“事由牌”,最多不能超过15分钟。有事出去得找组长领牌子,拿上“事由牌”,再到员工通道口拍身自检后,才能出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说:“我感到很压抑,有点像活在监狱里。”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组7个人只有2个“事由牌”,有一次,他们的组长去开会了,走时忘了留下“事由牌”,组里7名员工不能上厕所,整整忍了一上午。

  超市办公室的牛先生告诉记者,超市为何要采取这种制度,他不太清楚,但这对超市管理有利。

  兰州市劳动监察大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超市这种规定虽未违反劳动法和相关规定,但从情理上说有点欠妥。就此事,兰州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吴忝应律师表示,拍身自检侵犯了员工的尊严,也侵犯了员工的名誉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