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了经费和容身之地 保育院长街头“卖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6: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华商报》报道6日,刺骨的寒风吹得人脸疼,铜川市耀州区保育院院长老何独自一人站在西安钟鼓楼广场上,胸前挂着一个“卖小孩”的牌子。难道他不知道买卖人口是犯法的?老何说,他这样做只是希望能为保育院的残疾孩子们赢得一些希望。

  原来,保育院的地在2000年就被某单位征用。5年来,由于各级单位互相扯皮,保育院的征地补偿款至今没有兑现。现在保育院没了,正常的孩子都走了,只剩下他在创办保育
院期间收养的7个残障孤儿。为了能给孩子们一个依靠,他几乎每天都在铜川与西安的相关单位之间奔波。可是跑来跑去,还是一分钱都没要到。老何和孩子们暂住在西安市鱼化寨的一处工棚内,孩子们每天靠乞讨果腹。

  老何说,他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才想到“卖孩子”。一些围观群众掏钱给他,让他买顿热饭吃,老何顿时老泪纵横。

  记者联系到占用保育院地皮的用地单位,一名姓杨的女士说,老何所说属实,但症结不在用地单位,是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卡壳”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