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矿主为非作歹警方9人涉案 公安局长护黑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6: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石家庄日报》报道日前,河北蔚县判决一起警方包庇黑势力案件,蔚县公安局林业派出所所长梁静峰,蔚县公安局局长孙文平,刑警大队原教导员王飞,民警梁丰富等9名干警及受他们庇护的24名黑势力团伙成员被绳之以法。斗殴案牵出“黑团伙”

  2003年2月4日中午,河北蔚县个体煤矿主刘建峰与某国有煤矿副矿长钱宗清在蔚县
蔚州大酒店发生争执。当日下午,刘建峰纠集张忠、康建国、梁静峰等20多人,携带五连发单管猎枪1支以及双管猎枪1支,对钱宗清进行殴打,致其重伤。

  2003年6月,河北省公安厅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经查发现,自1995年起,以刘建峰为首的一批人屡屡犯案,已形成一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虽然作案多起,但受害人因担心打击报复,均未报案。

  经过历时一年半的艰苦工作,警方终于打掉了该团伙。

  据调查,1999年3月的一天晚上,团伙中的赵鹏酒后打电话给时任蔚县供电局局长的王建民,要求见面。因天色已晚,被王建民之妻谢绝。赵鹏遂闯进王建民家,受到王建民夫妇的斥责。赵鹏找到刘建峰,二人闯入王建民家,对王进行毒打。派出所长当“黑老二”

  保定市法院审理查明,该团伙中的“二号人物”梁静峰竟是蔚县公安局林业派出所所长,曾多次亲自参与行凶。

  2002年上半年的一天,梁静峰获悉,蔚县粮食局暖泉粮库下属的黑财沟煤矿被赵发承包,经营前景不错。为了霸占该矿,梁与团伙中的岳晓东开始密谋夺矿。他们找到时任蔚县粮食局局长的邢清明。在邢清明的帮助下,经过一番秘密运作,黑财沟煤矿被神不知鬼不觉地转移到梁、岳二人名下。为了表示感谢,梁、岳送给邢清明20万元。

  同年10月16日,梁、岳带人前去“接管”黑财沟煤矿。因未见到承包人赵发,就强行住进该矿。两天后,梁静峰找到“大哥”刘建峰,带领十几人持镐把殴打黑财沟煤矿矿工,致多人受伤。公安局长放跑4嫌犯

  2003年2月4日,在刘建峰等人制造的一起严重伤害案后,刘建峰找到蔚县公安局原局长孙文平,请求“照顾”,并给了孙文平10万元。2月13日,孙文平在听取案件进展时对办案人员说:“他们找过我了,说要来投案。他们来后,给他们办取保。”次日,张忠、马志海、康建国、岳晓东4人投案,均被“取保”,导致他们长期逍遥法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