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岁矮个女幸福踏入婚姻礼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6:52 重庆晨报

  

24岁矮个女幸福踏入婚姻礼堂

  在亲人的祝福下,丈夫给妻子戴上了婚戒 本报记者鞠芝勤摄本报讯(记者林祺实习生段凤阳)昨天,身高1.46m的周夏度过了自己24年生命中最快乐的一天——当她挽着新郎的手步入婚礼现场的瞬间,那些因为自己身高所造成的不愉快,似乎都被她抛到九霄云外。“虽然我至今都没有一份正式工作,但是,我不会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从小体弱多病

  周夏是沙坪坝区井口人。昨天,在周围亲朋好友的包围中,瘦小的周夏似乎很容易就被湮没,即使带着新娘的妆容,也显得比同龄人小很多。

  周妈妈有些自怨地说,女儿之所以这么矮小,可能和自己的油漆工种有关。周夏出生后,身体非常不好,三岁以前,都是医院的常客。周夏的亲生父亲,一度怀疑女儿养不活,重男轻女的他最终和周妈妈离婚,未履行对女儿的责任。

  幸运的是,周夏现在的父亲屈国忠对她非常疼爱。小时候,周夏被医院诊断为风湿性心脏病,为了医治女儿,屈国忠每天往山上跑,为周夏摘取草药。在后来的复诊中,周夏的身体状况全部正常。

  工作频频受阻

  可能正是因为儿时的病,周夏从小就显得比同龄人矮小,到初中,她的身高就定格在1.46m。初中毕业以后,周夏考取了中专,专业是药品检验。毕业实习,她和其他5个同学被分配到北碚一家药厂。三个月实习期满,其他5个同学都如愿签约,周夏却被告知,名额已满,无法接收。

  之后,周夏又找了销售、营业员等几份工作,但是,干了没几个月,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辞退。2000年,经过父母的努力,周夏进入了东风化工厂,当了一名临时工,并认识了现在的丈夫符勇。

  符勇告诉记者,当初选择周夏,并没有考虑她的身高。周夏说:“我相信,我能和丈夫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