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高考”千元考一场 家长叫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6:5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黄晔实习生刘英)昨日,202名高三学生来到复旦中学,参加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小语种提前单独招生考试。

  由于这次考试二外在全国仅设了6个考点,重庆是西南片区唯一的考点,因此,许多四川、云南考生两天前就千里迢迢来渝应考。“我们坐了5个多小时的长途车,在重庆又住了两天,为这场考试花费了上千元。”一位四川德阳中学的家长感叹,“参加这样的考试让
孩子多个机会,但负担确实不轻!”

  千里迢迢家长陪孩子赶考

  “孩子太小,让他一个人来应考,我们也不放心,就只好请假两天陪他来重庆了。”与这位德阳的家长一样,几乎所有外地考生的家长都是全程陪同,不少还是举家出动。

  在现场,由于二外“小高考”只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考生们显得有些轻松,但陪考的家长却个个紧张。下午两点半,进行英语考试,家长们已经坐不住了,他们走出暖和的休息室,在寒风凛冽的操场上翘首以待,“听说上午的语文不算难,也不知道英语难不难。”求精中学的一位家长说,虽然站在外面对孩子帮助不大,但心里还是挺担心。

  千元一场“小高考”成本太高

  “这次考试已经花费不小了,通过以后还要去北京复试,费用肯定还要多。”家长们聊天的主题有两个,一是孩子的成绩,二就是操心费用问题。

  “往返交通费500多元,两天吃住又是500元……”德阳中学的家长掰着手计算,参加一场外地“小高考”,成本最少千元以上。

  看到四川家长的担忧,重庆考生家长心里也开始盘算,“如果下次报考的学校不在重庆设考点,考试成本肯定增加不少。”

  今年全国有42所高校实行自主招生,对于参加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家长们大都举双手赞成,“这样的机会难得,孩子多考一场,上理想大学就多一份把握!”一位成都7中的家长说他的孩子除这场考试外,还报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小高考”,“对这样的考试我真是既爱又怕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