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老五波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6: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朱涛

  可能是家族遗传的缘故,再加之,我儿童时期甚为玩劣,有过两三次被狗追咬的冒险经历,因此,我一直惧怕毛茸茸的动物,尤其是狗。我家里从来就没有养过狗。尽管如此,我还是与狗打上了交道,并且渐渐对狗由敬而远之到喜爱有加。

  我周围的亲戚朋友家里全都养狗,有几个女友家里甚至还有两条以上体形很大的狗。

  只有姨妈家养的是一条小型的京狮犬,起一洋名“波比”。要是以人的年龄来推算的话,应该有三十七八岁了。波比自小就在姨妈家生长。姨妈家又位于市区的高层公寓楼中,这使得波比的活动范围仅限于姨妈家中的120平方米,基本上是一种隐居状态,可算是“大隐隐于市”了。很少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异性同类,是个名副其实的王老五,但是肯定不算黄金王老五,一般情况下黄金王老五都比较矜持,只有被别人狂追的份,理所当然地享受被追求的那种得意和虚荣。

  在这点上波比很有些与众狗不同。每天傍晚,如果天气好的话,它会跟随姨妈在小区的街道上溜达,只要逮着机会,它就会不顾一切地冲向异性同类,不管它是否美丽,也不管它是否愿意,就上前去跟人家脸贴脸地耳鬓厮磨,就跟法国人的见面亲吻礼一样,就差发出“啧啧”声了。波比经常做出这种很没风度、很疯狂的举动,并没有使得它所中意的那些母狗对它更有兴趣,或报之以热烈的回应。不过,波比并没有流露出一丝自尊心受到伤害的表现,只要在路上遇到它们,它还是一如既往地对它们表达爱意。

  波比在追求异性方面表现得穷凶极恶,简直就像一个色情狂。经常在外面让姨妈很没面子。但波比表现得很是无所谓,甚至有些霸道。好在波比有点自知自明,它骚扰的对象都是块头与自己相差无几的狗,块头大的狗,它顶多只有远远地冲人家吼几嗓子的胆量,如果大狗们站定,盯视波比几秒种,波比就不敢吱声了。典型的欺软怕硬。

  波比的生活很是单调,没有伙伴。无聊之极时,它就自己踢皮球玩。如果恰逢家里有客人来,首先跑在前面迎接客人的肯定就是波比,又跳又叫地,兴高采烈,生怕被客人忽略了,活脱脱一个人来疯,这时候就跟一个幼儿似的。

  波比毕竟是狗,所以还是脱不了狗性,它也喜欢到处撒尿占地盘。前天傍晚,我和姨妈带它出去散步。一下楼,波比兴奋地撒腿就跑,根本不听姨妈指挥。眨眼功夫就不见踪影,四下寻觅,才发现波比正抱住一个男子的左腿,屏气凝神,一动也不动。几秒种后,波比又窜到这人的右腿边,又是这个姿势,我记得每当波比在外面小便时就是这个样子。那男子似乎非常怕狗,一动都不敢动地呆立原地。姨妈和我互看一眼,便暴笑起来。一来,没见过这种怕狗怕到如此地步的男人;二来,波比竟然把这男子的腿当成灯柱,抱住人家的腿撒了两泡尿,用尿作记号,将此男子也划分到自己的势力范围中了。唉!这可怜的男人,两条裤腿肯定是湿透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