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00 辽沈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06年1月5日至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会提出,2006年,要坚持反腐倡廉战略方针,以改革和制度建设为重点,继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防治力度,逐步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第一,维护党的纪律,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第二,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学校乱收费和挤占、挪用、截留教育经费行为。认真清理整顿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乱加价、乱收费等问题。继续纠正在征收征用土地、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拖欠建设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以及面向农民的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摊派等问题。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重大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认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坚决纠正不正当交易行为,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深入基层,切实改进信访工作。

  第三,运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特别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权力观和政绩观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严肃组织人事纪律,坚决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促进今年地方各级党委集中换届的顺利进行。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等行为,对顶风违纪的要坚决查处。

  第四,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违反党纪的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办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贪污贿赂,利用人事权、司法权、审批权谋取私利的案件,以及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案件。查办金融、工程承包、土地管理、矿产开发和政府采购等领域的案件。注意查办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尤其是发生在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和社会稳定等方面的失职渎职案件。对腐败分子要坚决惩处,决不姑息。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

  第五,深入推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按照中央的部署,各地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税收体制、投资体制、金融体制改革。完善并严格执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等制度。

  第六,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