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0电话指挥列车员接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07 潇湘晨报

  本报岳阳讯昨日清晨5时,广州-兰州的K226次快速列车运行到汨罗至岳阳区间时,23岁的孕妇马赛买突然出现提前分娩状况,K226次列车乘务人员、汨罗市120急救中心、岳阳火车站工作人员联手上演了一场紧急大营救。5时40分左右,随着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声从列车软卧车厢传出,马赛买顺利生下一名3公斤重的健康女婴,母女平安。

  “疼,我受不了了……”昨日凌晨4时50分,在广州开往兰州的K226次快速列车上
,躺在中铺的孕妇马赛买感到十分不适,坐在卧铺车边座上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引起了列车员的注意。原来,家住青海化隆县的马赛买已怀孕8个月,独自带着自己4岁的小孩准备回老家待产,谁知在列车上出现了早产状况。见情况紧急,列车长舒冰在车上紧急广播寻找医生,但过去了几分钟没有见医生到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马赛买疼痛越来越厉害。舒冰得知情况后,当即把她从硬卧转移到软卧待产。此时,该次列车已过汨罗站,下一站到岳阳站需要40分钟,中间全部是小站,没有救护条件。情况已经是万分紧急,舒冰只好打通汨罗当地120急救中心的电话,并决定采取电话连线的方式,由120急救中心人员指挥,然后舒冰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转告,列车员牛梅香和牛玉芬拿着列车上的急救设备,按照电话那头医生的指挥紧急帮助马赛买接生。

  长途电话持续了40分钟。5时40分左右,随着一声清脆的啼哭声,马赛买顺利产下一名重3公斤的健康女婴。马赛买笑了,助产人员也都欣慰地笑了起来。

  6时许,列车驶进岳阳火车站,早已在站台上焦急等候的岳阳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周光明,第一时间与岳阳第一人民医院120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在列车员的帮助下,马赛买和女儿被送往当地医院。满脸幸福的马赛买看着身边睡着的小宝宝,高兴地说:“真是谢谢大家!要不是大家的帮助,我和孩子现在还不知道是啥样呢。”

  龙 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