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租期延到年底,大熊猫“青青”再住南京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1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白亚丽记者双生) 去年4月被租借到南京的大熊猫“青青”将再陪伴市民一年。记者昨日从红山森林动物园获悉,“青青”的租期已从今年年初延长到了今年12月底。

  自陕西秦岭常青保护区远道而来的大熊猫“青青”,过了元旦后已满22岁,如与人相比,“青青”算是50岁左右的“中年人”了。由于担心上了年纪的“青青”难以适应南京
的气候环境,去年陕西方面不仅派了一名饲养员随“青青”来宁贴身服侍,还与红山约定,租期只有10个月。所幸的是,“青青”到南京后,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居住环境。盛夏时南京虽热,但“青青”躲在空调房里,只顾抱着冰块睡觉,丝毫感觉不到室外的热浪。近期气温下降后,不惧严寒的她更恢复了活泼的本性,不再整日抱着头睡觉,时常会跑到户外的大草场和游戏台上玩耍。

  据介绍,“青青”每天都要吃十多公斤新鲜竹子、三四公斤各色水果、两大盆牛奶,以及用谷粉、肉松、麸皮等杂粮做成的馒头。进入冬季后,为了均衡营养,饲养员开始尝试着给“青青”喂食粗纤维的多汁饲料——甘蔗。由于在陕西时从未吃过甘蔗,刚开始时“青青”显得很谨慎,围着甘蔗绕来绕去,不时还拿鼻子嗅嗅、爪子拨拨。不过“青青”的嗅觉很灵敏,又喜吃甜食,她很快就闻到了甘蔗的甜味,并爱上了这一美食。记者日前看到,饲养员将一整根没有削皮的甘蔗投进笼舍后,“青青”立刻把甘蔗抱在怀里,像啃竹子一样啃起来,连皮带渣吞进肚里。

  看到“青青”在南京生活得如此舒适,陕西方面不仅召回了随行饲养员,还在日前同意了红山的续租申请。新签订的租约为期一年,“青青”将在南京一直住到今年年底。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