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南京市场销售类人才最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李丹丹记者沙文蓉) 南京人才市场2005年盘点近日出炉:全年进场招聘用人单位共16028家,同比增长21%,有近40万人次进场洽谈。其中,销售类、计算机/网络类、电子/机械生产/制造类、服务类、财务类,居岗位需求前5位。才市专家对几类热门岗位需求特点逐一做了分析。

  销售类岗位一直稳步排名于需求榜的榜首,既懂产品专业知识,又熟悉销售渠道和
具体业务的人才,成为市场上追捧的宠儿。但是销售类岗位的高流动性,常常又使得用人单位陷入“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尴尬境地。

  计算机/网络类人才去年继续走热,总体需求稳中有升,高端技术人才依然稀缺。相对于其他专业来说,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竞争力很强,因此一些大的公司更青睐于校园招聘会。去年随着机械、电子类生产企业投资力度不断加大,造成了电子/机械生产/制造类有行业工作经验的优秀人才走俏。

  虽然现在财务专业的普通人才市场供给比较充足,但是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级别的高端人才仍然相当匮乏。那些既熟悉国际事务及法规、精通外语,又有着相关执业证书和丰富从业经验的财务精英们,将会“钱”途无量。(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