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位86岁老人成功心脏“搭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王祝新记者倪秀萍) 近日,一名86岁生命垂危的心脏病老人,在市第一医院成功接受心脏搭桥术,昨天康复出院。据悉,如此高龄老人接受此类手术,在华东地区还是首例。

  据介绍,患者姓张,来自靖江,一直患有高血压病、糖尿病,经常胸痛、呼吸困难。一周前,老人病情再次严重发作,家人赶紧将其送到南京市第一医院。该院著名胸外科专
家陈鑫立即为老人做了检查,发现其冠状血管多处被堵塞,同时伴有心功能衰竭、心律失常等。

  老人病情如此复杂,又是86岁高龄,如果做手术将非常危险;但不做手术,老人更是随时都会死亡。最后,在老人家属的支持下,陈鑫决定勇闯禁区,为老人做心脏搭桥手术。

  3天前,经充分准备,陈鑫带领几名助手为老人进行了手术。手术非常顺利,他们成功地在老人心脏上架起了4根桥。术后6小时,老人即苏醒。(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