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持失业者自主创业 山东小额贷款去年发放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36 大众网

  记者杨飞越

  齐鲁晚报济南1月7日讯作为国家为促进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而制定的扶持政策,小额担保贷款给许多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了重新出发的支点。从省劳动保障厅获悉,2005年我省小额担保贷款的发放额度首次突破了1亿元。

  我省自2002年启动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截至2004年底,全省17市已有13市发放小额担保贷款。从总体上来看,我省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在全国处于下游水平,各市进展也很不平衡。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的效率,也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我省个体民营经济的发展。

  据省担保中心主任张善利介绍,今年省担保中心全年发放再就业担保贷款49笔,金额共计5609万元,累计扶持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和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780人。截至目前,担保贷款累计到期金额2000万元,累计代偿2万元,按期还款率99.9%。而去年全年,省担保中心总共完成贷款380万元。

  据介绍,为加大我省小额贷款的发放力度,去年我省拿出1亿元资金作为省级再就业贷款担保基金。去年1月份,省担保中心与建设银行山东分行、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招商银行济南分行分别签订了《省级再就业担保贷款合作协议》。发放贷款的合作银行由过去的1家(农业银行山东分行),扩大到4家,较好地调动了合作

商业银行开展再就业担保贷款工作的积极性,使省级再就业担保贷款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省劳动保障厅介绍,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拓宽贷款对象、提高贷款额度,放宽还款期限、简化担保和贷款手续,稳步扩大担保贷款发放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