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共交通“十一五”规划 5年至少新辟37条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变化一

  专用通道让公交车更快

  南京距离2020年轨道交通初步成网尚需14年,这期间的空白只能依靠公交车弥补,因此规划公交优先通道刻不容缓。

  2010年以前,根据对交通走廊规划和客流预测,以地面公交日流量大于4万人次为标准,规划建设公共交通优先通道——

  纬五路(汉中西路—汉中路—中山东路—宁杭公路南京段)

  纬四路(模范马路西延—模范马路—玄武湖隧道—宁栖路)

  纬六路(江东门外大街—茶亭东街—水西门外大街—升州路—建康路—大光路)

  纬八路西段—凤台路—纬七路东段

  经一路(大桥南路—虎踞北路—虎踞南路—凤台路)

  经三路(城东干道)

  经四路(热河南路—江东北路—江东南路)

  经五路(龙蟠路—御道街—光卡路)

  中山北路—太平北路—太平南路

  变化二

  5年新增600辆公交车

  “十一五”规划对南京市未来5年地面公交车的客源作出了详细的分析和预测——

  预计到2010年,南京市公交客运量将达到每天431万—464万人次,根据年度计划安排,今年、明年南京每年新增公交车150辆,之后3年每年增加100辆,2010年南京公交车总数超过5400辆,基本满足需求。

  另外,未来普通单车仍然会是公交车的主力军,约占50%,空调车会得到大力发展,约占40%,随着地面快速公交(BRT)的投入,新型的大容量铰接车将重新进入公交车市场,约占5%,同时继续发展小型公交车,约占5%。

  变化三

  至少新辟37条公交

  2010年前,主城新辟中片沟通北片的公交线路1~2条、西片沟通中片的公交线路1~2条、西片沟通北片的2~3条、西片沟通南片的1~2条、东片沟通北片的1~2条,北片内部3~4条。

  新辟主城沟通仙西地区的公交线路7~8条、主城沟通东山地区的公交线路6~7条、主城沟通浦口地区的公交线路4~5条、主城沟通珠江地区的公交线路2~条。

  东山、仙西、浦口新市区各新辟公交线路3~5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