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嫌倒卖火车票三名大学生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1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唐召明王海蛟)记者7日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因涉嫌非法倒卖火车票1000多张,涉案金额高达十多万元,三名大学生日前被依法拘留。

  1月5日上午,北京北站派出所治安组民警毛平在售票处巡视过程中,发现一男青年在售票窗口前长时间停留、张望,并不时地掏出火车票与购票旅客交谈。针对这一可疑情况,毛平立即上前进行盘查,从该男子的手包中查获了北京南至赤峰、北京南至呼和浩特、
北京西至西安等20多条线路的火车票267张,票面总价值达18000多元,并查获大量订票单及账目本,以及1700多元现金。

  经查,现就读于北京市延庆县某民办大学八达岭校区物流系的武某,于去年年底,来到北京某学院找到老乡曹某,向他讲了自己利用“春运”期间大学生返乡购票的机会,以代买火车票赚钱的想法。曹某听后与他“一拍即合”。随后,武某又找到了该学院的另一名老乡朱某。

  经过一番商量后,三人分工合作:武某负责票源,曹朱二人负责联系“买主”。曹朱二人的售票对象均为本院附近的大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