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1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编者按:我省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主要对象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涉及全省农村3300多个党组织,党员11万多名。

  从今天开始,本报推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栏,展示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新貌,介绍一批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农村党员,以及积极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关单位党员和党组织。

  五指山市畅好乡番贺村党支部长期以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加农民收入,连年获得全市“五好党支部”荣誉称号。

  2001年,番贺村党支部一班人积极响应市委和乡委乡政府的号召,通过招商引资,采取“公司+农民“的经营方式,大力发展反季节瓜菜,使全村当年人均收入增加了300多元。

  2003年,番贺村党支部又创建了2个林下养鸡示范村,先后带领群众在胶林下养鸡2万多只,使番贺村农民收入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增加了500多元,创下了畅好乡农民收入的历史新记录。目前,全村委会人均收入超过2000元,比2000年增加了1000多元。

  2005年9月,在台风“达维”中,番贺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置于首位,率先挺身而出,积极投入到抗风、抢险、救灾工作之中。台风过后,番贺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投入到灾后抢救和建设工作之中,全村的生产生活很快恢复正常。 (文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