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大会 44份发言献策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20 汉网

  (记者邓年武 通讯员李真)昨日下午,政协武汉市十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16名政协委员围绕改善城市交通、关心弱势群体、发展民营经济、创建节约型社会、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等发言,为下一个5年武汉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大会还提交28份书面发言。

   杨云彦委员说,到2020年,武汉日过江客流量将达133万人次,城市交通拥堵
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制约现代化城市发展。建议采取加快武汉市轨道交通建设、引进BRT交通系统,建设快速公交、完善城乡道路客运网络等举措,提升城市聚散功能,进一步发挥战略支点作用。

  再过5年,也就是2011年,是辛亥革命爆发100周年。涂文学委员建议,从建立“世界品牌”的高度,认识武昌首义的现代人类文明价值,比照国际通行做法,全面启动辛亥革命100周年庆典纪念活动。

  “三农”问题,为政协委员所关注。政协委员李海波直言我市农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农民收入有所增长,但后劲不足;农村教育经费投入不足等。他建议,解决这一系列“三农”问题,必须加大远城区城关镇开发力度,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陆薇、张河滢、吴银莲、沈翠英、彭奇玉、杨丽丽、姚晓宁、陈义红、阎志、李志堂、彭志敏、姚崇怀、胡新华等委员也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听完政协委员的发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苗圩讲了话。他说,大会发言是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和载体,对今天提出的建议,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汲取。当前,中央继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后,提出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对作为华中特大城市的武汉而言,是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绝不能错失良机。

  苗圩要求,今年“两会”的重要任务,就是审议通过我市“十一五”总体规划纲要。规划确定后,全市上下要万众一心,群策群力,加快武汉建设步伐。2006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我们要从切实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重视和大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坚持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四个方面,全力推进武汉加快发展。

  市政协主席刘善璧,市委常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彩木,市政协副主席龚非力、梁守恕、贾震涛、杨付华、肖志钢、陈振中,秘书长周启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政协副主席杨云彦主持大会。

  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市委副书记叶金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