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召开 继续从严从紧控制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41 大众网

  本报济南1月7日讯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强调,要继续实行从严从紧的用地计划,突出抓好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监管保护、改革创新和完善体制提高素质四个关键环节,推动国土资源利用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浪费资源向厉行节约转变,大幅度提高国土资源利用效率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委常委
、秘书长杨传升,副省长赵克志接见了参加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的代表。

  会上,赵克志传达了张高丽、韩寓群分别听取省国土资源厅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张高丽强调,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国土资源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深化改革、坚持清正廉洁,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管理,更加注重保障发展、更加注重保护资源、更加注重维护权益,努力在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提出,今年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要继续实行从严从紧的用地计划,切实做到能不用地的不用地,能盘活存量的不用增量,能用劣地的不用好地,能少用地的不多用地,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需要与可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突出抓好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监管保护、改革创新和完善体制提高素质四个关键环节,努力提高全省国土资源的保障水平、执法水平、科学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推动国土资源利用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浪费资源向厉行节约转变,大幅度地提高国土资源利用效率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用地审批要由按批次审批改为按项目分批次审批,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把项目的环评、预审、立项、用地审批、供地关,对达不到规定投资强度和容积率、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坚决不予审批。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加大对国土资源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他要求各级政府要严格履行国土资源管理目标责任制,强化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支持和领导,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