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攻高雄市长 蓝营九人争先抢抢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4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挟去年国民党三合一选举大胜的气势,来自澎湖、台北、台南、高雄四路人马共九名选将,近来纷纷表态争取国民党提名参选高雄市长。群雄并起的抢抢滚局面令高雄市党部主委黄昭元感到振奋,却又说,“要谦卑,这一仗不好打。”

  据悉,南部地区向来是民进党大票仓,参选高雄市长更是泛绿阵营志在必得的政治
版图,但高捷弊案延烧成全台性话题后,情势逐渐改观。泛蓝政治人物认为高雄市长颇有一搏机会,冒出头表态参选者多如雨后春笋。让绿营人士揶揄说,“国民党把选高雄市长当成选‘菜市场市长’啦!这么好选?人人抢着要。”

  据报道,目前浮出台面有意角逐高雄市长的泛蓝人选,包括国民党的黄昭顺、赖峰伟、黄启川、陈学圣、黄俊英、罗世雄、李全教、苏盈贵、李复兴等人。至于高捷揭弊有功的爆料天王邱毅,据传也在考虑当中,包括黄启川、黄昭顺都曾与他接触了解合作的可能。

  地方人士预料,经过一段时间的基层经营,很可能会出现盘整格局,整合出几组较强的人马出列。

  据了解,为求赢得党内初选,前澎湖县长赖峰伟可能寻求与前高雄市“议长”黄启川、“立委”侯彩凤夫妇档合作,但是否会搭配竞选仍值得观察。至于前高雄市副市长黄俊英,据传很可能寻找同是学术界出身的前中山大学校长刘维琪合作,进行策略联盟。

  众角逐者中,年纪最轻的算是国民党“立委”罗世雄,因为参与高捷揭弊表现不弱,也打响了知名度。

  至于“孤鸟”型的角逐者,有意图摆脱“千山独行”形象加入国民党的苏盈贵。而上届北市“立委”败选后便整军南下发展的陈学圣,当初也是凭着孓然一身,落地在高雄深耕发展,去年五月将户籍迁至高市旗津区,并成立两处办公室,同时在市区悬挂许多“早安高雄”看板。他认为今年高雄市长选举是泛蓝翻盘最难得的一次机会,必须能创造出跨越蓝绿区隔的诉求,赢得选民青睐才是胜出重点。

  还有跨界参选的人,如台南县资深“立委”李全教争取台南县长初选失败后,凭借其台南同乡会的丰厚基层实力,宣布转进参选高雄市长战局。

  据报道,暖身已久的黄昭顺日前开始在三处重要路口树立看板,以“健康、清廉、水都市”表达参选诉求。她和“立委”李复兴同样认为,高雄市长人选应该从本地产生。侯彩凤也说,不管是谁来选,“高雄人不希望空降部队来沾酱油。”赖峰伟最早部署参选高雄市长,在澎湖县长任内即喊出“澎湖、高雄一家亲”口号,时常渡海到高雄布桩,户籍在上个月迁到高市三民区,并定七日上午成立竞选服务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