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新农村:村委会换届选举 村民投票选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50 新华网

   时政新闻 >>

  建设新农村:村委会换届选举 村民投票选干部

  

建设新农村:村委会换届选举村民投票选干部

  漫画作者:徐鹏飞

  前不久,湖北省阳新县第六次村委会换届。记者两次来到该县就此进行采访,所见所闻,让人欣慰。

  2005年11月11日下午,该县大王镇下刘村刘合来等4位老农正在一位村民家里打牌。见有客人来访,他们暂时停下了手中的牌,乐呵呵地给我们让座。谈及直选村里当家人的事情,刘合来老人认真地说,全家5口人,都参加了村委会候选人的推选。11月16日,他们还要参加最后的投票选举。

  北京女子监狱春节提供同居房 每次可同居24小时

  

建设新农村:村委会换届选举村民投票选干部

  1月6日,北京中联国兴书画院的画家向北京女子监狱赠送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当天,中国人权研究会、中国监狱学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组织专家学者到北京市女子监狱慰问监狱干警,看望服刑人员。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今年春节,北京女子监狱将开设同居会见,届时,将挑选12名女犯与探监丈夫同居24小时。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女子监狱有关负责人处获悉,目前该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下个供暖季取暖费不会涨价

  昨天,北京市发改委主任丁向阳做客城市管理广播,就2006年到2007年采暖季的收费等问题和广大市民进行了交流。丁向阳明确表示,本市供暖价格暂不会上调。

  评论:医院是否商业机构的关键所在

  

建设新农村:村委会换届选举村民投票选干部

  复旦大学周振鹤教授在1月7日的《新京报》上撰文说,医院不能是商业机构。对于这个观点,我双手赞成,因为医疗行为的商业化,的确使我们的医疗服务越来越多地偏离了救死扶伤的基本目标。

  不过,该文还是过多地把问题的关键,放到了医生的自我完善方面。我认为,这是不妥当的。

  中国青年报:当今思维方式的物化僵化倾向

  随着改革的深入,当下不同的价值观、不同利益主导的诉求,通过一系列社会矛盾反映出来。而人们的认识偏差,往往就在于用一成不变的观念看待充满矛盾和变化的事物,使自己的思想陷入主观性和盲目性之中。

  比如,在我们摈弃“计划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的观念后,整个经济的发展纳入了市场经济的轨道。许多人对发展究竟是为了实现共同富裕还是为了一个光彩照人的速度,恐怕在思想深处并不清楚。

   《周恩来的晚年岁月》出版

  人民出版社新年出版《周恩来的晚年岁月》,这本书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周恩来研究组(下分生平和著作两个小组)组长刘武生同志撰写,党史专家金冲及为本书作序。

  全书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可读性强。结构安排错落有致,繁简得当,行文流畅,文字练达,真实记录了周恩来在晚年主要是在“文化大革命”时期的经历。

   北京:义务教育9月起全面免费 要交部分公共费用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教委得到消息,从9月新学年开始,全市初中、小学将全面实施“两免一补”,学生免交杂费、书本费等一切行政收费,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学生发放生活补助,真正实现政府对义务教育的全买单。

  据了解,实行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后,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除免交杂费、书本费外,仍要缴纳在校学习生活所必需的部分公共性杂项费用,主要用于学生饮水、照明、取暖以及课桌维修等项费用支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