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公交擦亮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54 每日新报

  看到天津市的公交车正在广泛征求各界乘客的意见,而且第一天就收到了这么多有价值的、有代表性的意见,心中不禁暗自叫好———这是天津公交的幸事,也是天津老百姓的幸事。

  我是一个经常坐公交车的人,如果不是时间太紧,我一般上下班都乘 872路公交车,从小区门口一直坐到报社楼下,非常方便。这路车发车早、收车晚、车的间隔小,车质也
相对较好,应该说是比较令人满意的一趟车,但仍然有改进的必要。比如,车上的线路图,还可以再详细一些,还可以备一些诸如硝酸甘油之类的急救药,供那些突发心脏病的乘客使用,等等。诸如此类的改进意见,都通过短信这种方便的现代化通信手段,滚滚流入了公交经营者的信箱里。

  我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出差或旅游,一定会拿出至少半天的时间坐一坐当地的公交车。我觉得,要想了解一个城市的风土人情、文化习俗,最方便快捷也最真实可靠的办法就是坐一坐公交车。一般来说,拥挤与否,秩序如何,卫生状况,对老年人、残疾人、外地人态度如何,特别是乘车的方便程度,都是这个城市综合文明程度的晴雨表。

  只要这种征求意见是真诚的,改进措施是可以落实的,那么我们就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天津公交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能够更合格地充当这个城市的窗口和名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