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确定2006年卫生工作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严禁个人收入与业务收入挂钩

  据新华社电卫生部日前印发了2006年的十大卫生工作重点。在诸项工作要点中,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有:

  ———完善预测预警指挥决策系统,逐步实现计算机自动预警。

  ———加强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做好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新发传染病的应急处置工作和应对流感大流行的各项准备。

  ———推动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后续工作,提出改善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的建议并组织实施。

  ———开展全国精神卫生调查,加强精神卫生机构网络建设和社区防治工作。

  ———加快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提高农村卫生服务能力。

  ———探索建立对贫困地区农民孕产妇住院分娩专项补助制度。

  ———严禁个人收入与业务收入挂钩,把公立医院真正办成为群众提供优质、低价服务的公益性医院。

  ———吸引社会资金发展壮大医疗事业。

  ———降低过高的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

  ———改进药品采购管理,规范药品采购行为,降低采购成本和药品价格。鼓励地方建立“惠民医院”或“惠民病房”。

  ———从严控制大型医院建设规模,禁止医院擅自利用银行贷款和社会融资购置大型医疗设备,严格医院高新技术和设备准入。

  ———加大对采供血机构的经常性监督执法力度,保证血液安全。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