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云区永平村一家六口火中丧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警方已介入调查,不排除他人纵火的可能

  新快报讯(记者周皓张小奋)昨天凌晨2时42分,白云区永平村永平街东平南路一间铁皮屋发生大火,住户叶永标一家六口在火中丧生。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间22.4平方米的小屋已被大火烧得破败不
堪。北边一间房堆放着灶台、水瓶等杂物,一个液化气瓶被火烧得外皮白迹斑斑。南边一间是卧室,“他们一家六口都睡在这里。”一知情者说。该卧室三面“墙”均是铁制卷闸门,屋顶则为铁皮和石棉瓦。

  “大概是凌晨3时,我突然看见旁边的住宅有火光。”紧贴小屋的广州市正盟服装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刘长国回忆说,“我和3名同事拿起灭火器就跑了过去。”当他们到达现场后,附近上百名村民也闻讯赶来救火,由于附近没有消防栓,“他们大都拿脸盆和水桶浇水,可是火太大,这些都起不了什么作用”。“后来来了3辆消防车,消防员10分钟左右把火给扑灭了。”一村民说。

  一知情者对记者说:“死者6人中包括叶永标、他的妻子及3个孩子,还有一男子应该是叶永标的女儿叶永娟的男朋友。”据村民介绍,叶永标一家人平时靠卖水果为生,夫妻俩都喜欢打麻将,为人“还算和气”。叶永标平时晚上都睡在档口守档,“就前天和昨天晚上回家睡觉,没想到就出了事”。

  据悉,由于天冷,叶永标一家将三面铁制卷闸门紧锁,6人所睡的卧室仅有十多平方米。“失火后他们可能很快就被浓烟熏昏直至死亡,也可能是起火后来不及逃跑被烧死了。”有关人员分析说。据了解,失火原因可能是房内电线短路所致。广州市公安局刑警队及DNA专家均已介入调查,暂不排除他人纵火的可能。(报料人:黄先生奖金:100元)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