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活和谐稳定 生产争先创优 中铝青海创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每天清晨和傍晚,中铝青海企业公司生活区文化宫前的广场上都有近百名老人随着舒缓的音乐,打着太极拳,舞起太极扇,这已成为青铝老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主要内容。走进生产区任何一个班组的休息室,若不是摆放整齐的工具和生产材料提醒我们,大家一定会以为走进了谁的家中,窗明几净,鲜花盛开,悠闲的热带鱼嬉戏在鱼缸中,休息的职工们看书读报,交流讨论,其乐融融。

  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生产经营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处处落到实处,真正做到“磨刀不误砍柴工”,是中铝青海企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得以持续、深入开展的重要原因。从2003年开始,企业组织开展了以“党员示范岗”、“党员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争先创优活动”,以“提高质量、提高产量、提高指标,降低成本、降低费用,堵塞漏洞”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和技术比武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有力促进了生产经营工作。两年来,共创建“党员示范岗”67个,建立党员责任区86个,结对帮扶关系746对,提合理化建议500多条,解决生产难题700多项,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数百万元。

  在中铝青海企业,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落到实处还体现在真心实意解决职工、家属生活中的困难。两年里,企业办理职工遗属生活救济8万元,组织职工捐款7万多元。企业女职工还在“姐妹献爱心”活动中,为兄弟单位困难女职工捐款万余元。2005年12月中旬,第三电解厂职工侯继寿被确诊患有尿毒症。一周之内,第三电解厂就组织职工捐款16155元,连同企业的救济款共3万元及时送到了他的手中。

  青铝生活区虽远离西宁市,但这里的业余文化生活依然丰富多彩。文化宫、图书馆、健身房、运动场等文体设施都是职工家属休闲时的好去处;职工文艺汇演、青少年艺术节、卡拉OK大赛及形式多样的职工作品展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

  长期坚持抓企业文化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连续多年获得全省文明单位标兵荣誉后,今年,中铝青海企业又荣获了“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如今的中铝青海企业,职工生活和谐稳定,生产争先创优,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生产经营相互推动,相得益彰,使企业内部处处洋溢着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作者 韩 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