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感动青海推选活动选票抽奖仪式举行 161人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月7日,由省文明办及省内主要媒体青海日报、青海人民广播电台、青海电视台、青海新闻网、西海都市报联合发起并组织实施的首届“感动青海”十大人物推选活动选票抽奖仪式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出席抽奖仪式并抽取了特别幸运奖。

  首届“感动青海”十大人物推选活动自2005年12月7日正式启动到2005年12月31日投
票截止,组委会共收到选票1127118张(人次),其中邮寄选票303530张,电话投票520(人次),手机短信及短信平台投票7860条,网上投票剔除无效票后为615200人次,其中参与抽奖投票10431人次。幸运奖从参与抽奖的322341张选票中产生。

  在昨天的抽奖仪式上,共产生了特别幸运奖1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纪念奖100名。抽取的幸运获奖者中,有小学生、大学生,有工人、农民,有普通职工,也有领导干部,有武警战士、公安民警,有省内的,也有省外的,获奖范围广,涉及各个地区、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西宁市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对抽奖仪式作了现场公证,并宣布抽奖程序合法、抽奖结果公正有效。

  本次推选活动自开展以来,无论是军营、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还是家庭、社区、街头巷尾,人们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认真关注和了解推选活动的有关情况,争相传阅35位候选人的事迹简介。全省各行各业纷纷召开座谈会,组织职工学习讨论,大家积极投票。武警青海总队、青海省公安消防总队、青海省各大中专院校、卫生厅、公交公司等纷纷发出通知,号召广大官兵、莘莘学子、全体职工以此活动为契机,广泛掀起学习典型、学习榜样的高潮,在本职岗位上服务好社会,回报于人民。在全社会形成了扎根高原、无私奉献、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在抽奖仪式上说,首届“感动青海”十大人物推选活动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十五”期间,我省不仅创造和积累了丰厚的物质财富,而且创造了丰富的精神财富。群众对“十五”取得的成就充满自豪,同时,对“十一五”充满信心。在这一伟大进程中,呼唤主旋律、呼唤时代精神,成为人们普遍的共识,这一推选活动正是承载了人们这样一种情感和使命,承载了人们这样一种期盼和希望,这一活动是高扬“五个特别”精神的有效载体。目前,我们要紧紧围绕发展与和谐这一主题,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昂扬向上的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森民、周贤安,青海大学党委书记刘树仁,青海民族学院党委书记樊大兴,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何波,省卫生厅副厅长牛惠民,青海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李万胜,青海省广电局局长巨伟及各主办单位的负责人参加抽奖仪式,并抽取了幸运奖。

  获奖名单将分批在《西海都市报》上公布,敬请关注明日的报纸。(记者 雷发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