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汽车轧坏人行道 一年花费数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3 汉网

  被汽车轧损的人行道,一年要花费数百万元维修费。戴双岩等市人大代表认为,产生这一现象有管理漏洞方面的因素。

  戴双岩等代表在建议中列举了一组数字:2004年,我市各城区损坏的人行道达37111平方米,投入重修维修资金503万元。2005年道路破损情况更严重,已陷入损坏—维修—再损坏的恶性循环。

  戴双岩等代表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是管理上存在漏洞,“不少机动车随意在人行道上行驶和停放,加上一些规章之间有冲突,从而出现管者不修、修者不管的局面”。

  代表们举例说,比如“新交法”等规定,对城市道路停车泊位和占用、损坏道路,由市政部门负责处理;但我市有关文件却规定,“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查处”。两者的冲突让管理部门无所适从,形成管理真空。

  戴双岩等代表建议,应调整管理责任主体,将机动车轧、占人行道的行为交由城管局实施执法管理。

  另外,针对目前管者不修、修者不管的局面,可根据“费随事转”的原则,经交管部门划线允许停车的人行道和被机动车轧坏的人行道,应由停车收费部门出资修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