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500亩威尼斯水城今日开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4 南京晨报

  晨报讯一个楼盘能够容纳10万人,光小区内的绿化面积就有130万平方米,相当于180个足球场那么大!今日,南京体量最大、国内第三的占地4500亩的超级大盘———威尼斯水城正式开盘。继江北热销大盘天润城之后,苏宁地产“北上”战略的又一艘航母正式启动。乐观估计,8 10年之后,江北大桥周边的面貌将大大改观:威尼斯水城、明发滨江新城、天润城等大盘将会使江边滩涂变成名副其实的“北外滩”。

  和苏宁·天润城相互呼应

  2005年1月29日,天润城第一街区开盘,短短两天就有800多人预约或订房,两个月售罄1000余套房;6月11日开盘的第二街区,1000多套房很快进入尾盘;而随后推出的第三街区,同样在房管部门的网上房地产销售排名上连续独占鳌头。年底之前天润城即宣称销售已破3000套,“天润城”现象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

  2006年1月6日,差不多同样的时机,苏宁地产主导的另一个项目威尼斯水城进行产品推介会,除了介绍产品以外,公司正式宣布于1月8日推出一期产品对外销售。记者了解到,一期推出的产品有小高层、花园洋房和联排别墅。其中浪漫水都的8幢小高层靠近交通便利的浦珠路,共648户,户型以三房两厅一卫为主,价格在3000元/平方米左右;而其中的花园洋房价格在3900元/平方米左右。目前该项目销售结果还不得而知,不过昨天记者在位于广州路的销售接待处了解到,销售人员已经接受了众多购房者的电话咨询以及预订。

  早在南京秋季房展会期间,记者就了解到威尼斯水城将定位中高档,而且产品形态更加丰富,此次产品推介会上该项目的亮相证实了这一点。和小高层、高层为主的苏宁·天润城“2380起价、2500均价”的“天天平价”策略不同,威尼斯水城在打造和销售上都走了截然相反的一条路线:项目体量巨大,开发商的“造城”概念让小区内配套齐全;项目的产品丰富,从独立别墅、联排别墅、华远洋房、小高层、高层江景房、高档酒店等品种应有尽有;项目的定价也高低起伏,直指周边楼盘。而对于首期项目的开价,昨天一位销售人员指着巨大的沙盘规划告诉记者,这一价格同样非常“合理”,如果立足长远的话,位于江边的该项目的升值潜力非常大。

  苏宁地产“北上”进入新阶段

  “生活天天向上,城市渐渐向北”,这一句口号已经深入人心,而喊出这句口号、成功在龙江地区开发千秋情缘和雅瑰园等精品项目的苏宁地产,近年来将更多的目光转向了江北,加快了“北上”的步伐,而且每一个手笔都大得惊人:从大桥边已经销售完毕的浦东花园,到2005年的销售神话同样占地达4200亩的天润城,到今日开盘的超级滨江大盘威尼斯水城,以及高档的天华硅谷、佛手湖项目等等,短短几年,善于进行城市土地运营的苏宁集团已经在江北板块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

  据悉,威尼斯水城目前推出的一期项目的占地面积就达到600亩,尽管占总量的七分之一还不到,它已经相当于南京的一个中上等规模的小区,总占地4500亩的威尼斯水城的开发周期长达8 10年。同时苏宁地产还运营着4200亩的天润城以及即将推出的江北的其他项目,这对于任何公司而言都绝对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苏宁地产一位负责人士介绍,天润城目前销售的3000多套也只是占整个项目的七分之一左右,不过该项目现在销售形势一片向上,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循环;而此次推出的50万平方米的威尼斯水城一期,其实也就是一个产品丰富的小区,既服从于“水岸生活”的总体风格又保持配套上的独立。目前,一期推出的花园房、别墅、小高层等多种业态,继续遵循合理定价的原则。“如果购房者有信心,在一期形成良好的居住氛围的话,将会吸引更多的人居住,威尼斯水城的后续的开发将陆续跟上。而这一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滨江条件,加上整体开发的连贯性,七八年后将成为南京又一个高档的居住区域。

  记者在苏宁环球大厦三楼的沙盘模型上看到,和明发滨江新城同样紧邻长江的占地4500亩的威尼斯水城,和其左边的占地4200亩的天润城仅仅隔着一条狭长地带(销售人员介绍这里将进行拆迁改造),两个项目几乎占据了江北左右两侧的小半壁江山,苏宁地产的进军江北战略布局的磅礴气势在这个巨大的沙盘上尽显无遗。

  威尼斯水城简介:

  由国际影星关之琳代言的威尼斯水城位于浦口区沿江镇,和幕府山隔江相望。项目占地4500亩,是目前南京的第一大盘,占据着南京沿江线95公里中最美的2600米,也是南京市政府斥巨资打造的新滨江板块中沿江线最长的高档楼盘。该项目通过长江大桥到达市中心约20分钟到达浦口区商业中心仅需5分钟左右,而且未来的地铁三号线经过该项目周围。其景观规划以世界著名水都意大利的威尼斯为规划蓝本,城镇的主要公共空间都是以水为核心。

  作者:周宏标/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