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峰万余村民盼喝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9 汉网

  (记者夏晶 杨飞 刘尧 实习生侯思怡)人大代表申松杰提出,九峰乡近万村民只能饮用井水、塘水,建自来水转压站的地闲置了1年。

  九峰乡新农村村民黄学军昨介绍,他家门口的压把井是2000年打的,村里大部分人家都有。但井水用起来很不方便,洗衣服要到村边池塘。到冬天,压把井的压把上结冰,很难压出水来。

  记者看到,黄压了20余次才装满一桶水。黄学军说:“真希望能早点用上自来水。”

  申松杰介绍,像黄学军盼望用上自来水的村民,在九峰乡有7个村10000多人。这些村民大部分靠压把井吃水,还有少数人靠村建的水塔吃水。这些井水或塘水不符合卫生标准,易导致传染病。

  九峰乡政府负责人介绍,2003年自来水管网就铺到了王家店镇,但要解决新农村等7个村的问题,还需建自来水转压站加压送水。2004年底,乡政府已按每亩地2.8万元的价格付清征地费用。目前,这块土地未做其他用途。

  洪山区水务局称,建转压站所需资金约200万元,另外支管进村入户也需要费用。这需要区、乡政府拨款及农户个人出资,并向市政府争取拨款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