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2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月10日是全国“110”宣传日。110警车每天“游走”在街头保卫着我们,110民警的工作是什么样的?1月6日夜,记者跟随李沧公安分局李村派出所的70号110警车,体验了一回“110”的滋味。

  6日19时许警车在小区“转悠”

  70号警车当天值勤的是民警王开刚、张新强,两人已工作多年,他们是6日8时30分上的车,要连续工作24个小时。当天19时许,记者上车后,警车以20公里的时速在李村的大街小巷、居民小区内“转悠”。开车的王开刚说:“我们平常出勤时平均15分钟就要围着辖区转一圈,一天最少也要转70圈。在4.8平方公里的辖区内,哪里要拐弯,哪里有什么店,心里一清二楚了。估算一下,连续24个小时的行车,路程最少有170公里。”

  6日19时15分带冻僵老人找家

  当天19时15分,警车上的无线电台突然传来警情:李村广场有一老人一直呆坐着,请前去查看。王开刚开车赶到广场后见一老汉坐在路边,身上冰凉。两名民警赶忙将老人扶上警车,他身上带着一张老人卡,民警看后得知老人姓韩,今年92岁,有听力障碍。张新强说:“这么大年纪的老人一般不会离家很远,我们开车四周转,看老人对哪里熟悉。”20时20分,当警车开到升平路附近时,老人不断比划起来,民警这才将老人送回了家。

  6日21时许制止群众“小纠纷”

  “李村某居民楼门前有辆轿车刮倒了行人。”21时许,接到指令后,70号警车赶到现场,此时正有七八个人在争执。民警将双方隔开,经了解没有人受伤,经过20分钟的劝阻,双方才缓和下来。王开刚告诉记者,这种小纠纷一天能接到10多起,占到接警量的4成,他们必须予以制止,以免酿成打架、斗殴案件。

  7日2时许互相说笑话提神

  到了1月7日2时许,王开刚、张新强告诉记者,从接班到现在已处置了20多个现场,其中有租房纠纷、交通事故等。此时有些困意的记者笑着建议,停下车休息休息,也省省油。两名民警说,巡逻车在没有警情的情况下是不能停的,也不能下车活动。有时他们在车内也会犯困,为提神他们就互相说笑话。

  7日2时30分没收仿真玩具枪

  7日2时30分,70号警车拐上了308国道。正走着,张新强说,刚才有名穿皮衣的男子似乎衣服里夹着什么东西。王开刚掉转车头,在一超市后面将可疑男子截获。两名民警从其皮衣中掏出了一把约80厘米长的仿真玩具枪。民警现场测试时,发现塑料“子弹”能打到50米外的铁门上,民警将这把仿真玩具枪没收。

  记者了解到,李沧警方每天有40多辆巡逻车,上百名民警走上街头,进行24小时巡查,辖区内发案率明显下降。

  本报通讯员郑权本报记者孙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