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年关了100多家“小中介”新年锡城房产中介业面临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琳实习生黄丹丹报道沈先生前一阵在清扬路上的一家中介公司挂牌了一套二手房,可最近却发现这家中介公司已变成理发店。有消息说,去年下半年以来,锡城500多家房产中介已关闭了100多家。有关人士分析,2006年,锡城房产中介还将面临新的洗牌。

  二手房交易有喜有忧2005年对于锡城房产中介来说,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自国
家宏观调控政策出台以后,二手房的交易就明显受到影响。一些规模小、信誉差的小中介连续几个月接不到一支生意,只能关门大吉。而一些品牌中介也是收缩战线,调整策略。大众房产中介的马经理告诉记者,虽然总体上的成交量还算可以,但下半年还是比上半年下降了10%。市房屋置换中心相关人士说,7-8月的成交量大幅下降,9-10月逐步回复,11月起才缓慢上升。全公司10个网点上的二手房成交量只有几百套,比上一年减少了10%以上。

  首佳总经理王一见表示,因为上半年的成绩很好,所以全年的交易量还是有所增加的,但门店数量去年没有增加。

  大面积房屋很难出手锡城中介普遍反映,现在的二手房市场上,超过140平方米的大面积房屋特别难出手。大众马经理分析,大面积的房屋不仅契税要多交,而且房屋总价也很高,能买得起的人不是很多,一般有这样经济能力的人更愿意去选择新的商品房。他们公司成交的二手房中,大面积的房屋只占4%-5%。

  二手房市场上较受欢迎的是80-100平米的二室二厅和40-60平米的单身公寓。在顺驰中介成交的各类房屋中,50-80平米的房屋占到60%左右。一些外地来锡工作的白领特别青睐环境较好的单身公寓。不少中介公司反映,虽然目前市场成交的主体仍为房龄在10年以上的“老房”,但房龄在5年以内的“次新房”的销售已呈明显上升趋势,这一部分以改善居住条件为目的的购房者对房屋面积一般也多选择在120-130平米。

  西片北片成交最活跃随着无锡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西片、北片成为开发的热土,随之二手房的交易也明显升温。据介绍,西片因为新楼盘多,品质又高,二手次新房的交易也非常活跃。一家中介公司说,他们成交量的1/3都是西片的。以前在本地人中一直认可度偏低的北片,随着新楼盘的增多也受到关注,2004年以来,二手房的成交量逐年上升。

  有关人士分析,北片因为有着广阔的开发前景,因此在未来二三年内肯定会是热点。而一直受到好评的南片,由于新楼盘的开发较少,虽然目前仍保持一定的二手房成交量,但可供卖出的房子已越来越少,如无新盘推出,成交量将呈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