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制毒气毒杀七名金库守卫 四川一劫犯四次独自抢劫数十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44 汉网

  据《成都晚报》报道 只有初中二年级文化程度的四川农民胡道平为抢劫金店、金库,自学化学毒气的制作方法,自学氧气切割技术。从2003年起,胡道平运用这些手法,两年内四次独自抢劫金店、金库,连杀七名守护人员,抢劫现金、财物数十万元。去年9月,历经广安、岳池警方两年多的艰苦侦破,这一轰动全国的系列金库金店抢劫案终于成功告破。近日,胡道平被法院依法判处死刑。

  四起劫案七名死者均没有反抗

  2003年12月1日凌晨5时许,岳池县中南街一间金店突发大火,店主及一名守护人员被烧死,店内价值40余万元的铂金、黄金首饰不翼而飞。

  去年1月13日清晨7时许,岳池县邮政局两名值班经警被杀,值班室里间的金库外门被氧焊机切开大洞,但内门未被打开,金库内的280万元现金安然无恙。时隔不到两个月,广安城南广宁路“金铂利”钻石店被人强行撬门进入,一名守护被杀,却并未造成财产损失。与“12·1”案相同,罪犯破门而入后,从容将两名守护人杀死,死者又没有任何反抗。

  去年9月6日凌晨,岳池县白庙信用社金库遭罪犯入室抢劫,两名值班人员死亡,金库内18万元现金被劫。与前几次案发后的毫无头绪相比,此案经调查后出现重大转机———法医尸检后发现,两名死者系被某种毒气袭击后中毒身亡。抢劫杀人恶魔的犯罪手法终于被发现。

  胆大包天案发后返现场“观摩”

  9月6日中午12时许,岳池白庙派出所民警获悉重要线索,一辆白色羚羊轿车(川×1601×)疑为作案工具,该车车主叫朱埝琼,其夫叫吴军,无固定工作,但经济很宽裕。

  当日下午3时许,岳池刑大民警抓获了吴军。经审讯,吴军坦承自己真名叫胡道平,是重庆开县人,今年35岁,从2003年12月起,他独自作下了岳池、广安境内的四起抢劫金店、金库案,连杀七人,劫财58万余元。除此之外,他还一口气交代了从1995年起,流窜盗窃、越狱、抢劫的犯罪情况。

  据交代,胆大包天的胡道平竟在每次案发后潜回现场,混在人群中偷看警方的刑侦手法。他交代,这是为了不断完善自己的反侦查手段。

  挥霍无度毫不挂念老家妻儿

  说起平时是怎样藏匿社会的,胡道平说,他平时很少说话,在家中就是看书,对外称是做古董生意的,很少外出和人交流。案发后邻居说,根本没有人想过这个人会是坏人,他平常待人谦和低调,与人交流也就是不言不语地下棋。

  据了解,胡道平抢来的数十万元巨款,除了供与同居女友朱埝琼开销外,已全部被挥霍一空,他最爱的就是和朱埝琼所生的4岁女儿,至于自己在开县老家的妻儿过得怎样却毫不理会。实际上,胡的发妻朱占英为了供孩子读书,去年初就外出打工去了,10岁的儿子独自一人在家生活,每天上学往返要走近3个小时的山路,回家后还要养猪、干农活,生活十分凄凉。儿子至今都不知道父亲是什么样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