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计划生育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 华建敏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李仁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先进表彰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出席开幕式并为全国计生协会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先进志愿者代表颁奖。

  中国计生协会成立于1980年。目前全国有100多万个协会组织,9400多万名会员成为
城乡基层计划生育群众工作和计划生育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主力军。

  中国计生协会会长姜春云在讲话中对过去五年,全国各级计生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姜春云提出:今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第一年,计生协会的工作应有新的进展和突破:一是进一步提高基层协会组织的素质水平,优化会员群体结构,壮大志愿者队伍;二是进一步拓宽为群众服务的领域,提高服务质量,满足群众生殖健康需求,帮助群众实现优生优育、脱贫致富;三是积极参与计划生育村(居)民自治活动;四是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文化活动;五是积极协助政府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和少生快富政策,继续实施幸福工程、生殖健康等项目。

  大会还表彰了来自全国1737个计生协先进单位、3048名先进工作者和先进志愿者。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