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院士风采馆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0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陆一波)由市、区联手打造的全国首家以集中展示两院院士风采为主题的专门展馆———“上海院士风采馆”

  昨天在杨浦区正式落成开馆。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姜斯宪出席开馆仪式。

  建设“上海院士风采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人才强国战略,推动上海高层次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

  作为本市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上海院士风采馆将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氛围。

  姜斯宪在开馆仪式上讲话时指出,要充分发挥好上海院士风采馆的服务功能,为青少年科普教育服务,为上海高层次人才举办论坛沙龙、进行学术技术交流服务,为建设“杨浦知识创新区”服务,建立联合其他各类科普教育、专题场馆机构的工作机制,为推进上海人才强市战略的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全面落实上海“十一五”发展规划做出贡献。

  近年来杨浦区积极打造“杨浦知识创新区”,并把大力推进以院士工作为重点的高层次人才工作作为提升地区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了全市首个区级院士服务中心。上海院士风采馆此次落户杨浦区,对于高层次人才工作品牌区、示范区的建设将起到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