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年再集聚万名海外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0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谈燕)昨天下午,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共同召开“万名海外留学人才集聚工程”工作汇报会。会议对“万名海外留学人才集聚工程”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本市引进海外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主持会议。

  王安顺指出,在全市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万名海外留学人才集聚工程”三年集
聚一万名海外留学人才的目标提前9个月完成,充分体现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通力合作、众志成城的良好精神状态和突出的战斗力。

  王安顺强调,市委、市政府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四个中心”、增强城市国际竞争力的战略目标出发,决定在胜利完成“万名海外留学人才集聚工程”之后,继续推出第二轮海外人才集聚工程,用两年时间,再集聚一万名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外国专家和港澳台专才,以进一步扩大本市海外人才规模,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快推进人才国际化进程。

  王安顺要求,本市海外人才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的部署,加快推进第二轮集聚工程。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海外人才工作的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巩固和发展前一阶段工作形成的高效模式,进一步拓展工作平台,完善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模式。要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突出本市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紧缺急需的高层次海外人才和创新团队,支持鼓励他们的自主创新活动。要加强对海外人才的组织和引导,把他们团结和凝聚到上海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中来。

  会上,上海医药集团、上海市经济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安集微电子有限公司就本单位集聚用好留学人才的有关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上海市协调海外人才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部分区县人事局局长、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