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站启用春运“大卖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01 国际在线

  

上海站启用春运“大卖场”

  在“大卖场”外等候买票的旅客。郭一江摄

  国际在线消息:为应对1月14日即将到来的春运,铁路上海站2006年曹杨路售票处今天12点开始提前启用,售票至1月25日结束。对外预售10日内车票,售票时间为每天8时至1
7时。这是上海铁路方面连续第三年在市内开设春运售票“大卖场”方便旅客购票。

  “大卖场”位于曹杨路400号普陀体育馆内,与其他售票处一样联网发售全国各站车票。客流高峰时,根据实际情况开设客流较多的方向性专窗。场馆面积约900平方米,座位3100个,分为售票区和休息等候区。售票区共开设36个售票窗口,高峰时每日可售票1万余张。

   今年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30周年的日子。带着对他的深切怀念,国际在线记者采访了多位老外交官,就让我们跟随他们动情叙述,再次去感动、去怀念……

  最后时光·我见总理最后一面

  最后一次签约 总理的手一直在抖

  最后一次演讲 总理的脸庞异常削瘦

  总理说:“我去不了伊朗了……” 外交艺术·他是中国外交之魂

  坚如磐石 严厉批评基辛格 中法建交破常规

  稳如泰山 巧对美记者提问 为礼宾定新规矩

  柔如春风 三次披上缅甸服 清粥小菜化矛盾

  生活点滴·他一天工作18小时

  细致认真 看一箱书了解缅甸 阿领导人称他铁人

  生活俭朴 旧皮箱装破衬衣 吃碗面条熬一夜

  不知疲倦 白天工作晚上开会 一天只睡两三小时

  似海深情·他是我们的父亲

  平易近人 早起给员工拜年 关心下属恋爱婚姻

  体贴入微 问候患病的同志 怕翻译累换座位

  宽严并济 指出翻译的失误 让翻译同桌吃饭据介绍,今年铁路春运期限自1月14日零时起至2月22日24时止,共计40天。上海铁路局预计将发送旅客2480万人次,同比增加155.7万人次,增长6.7%,上海铁路局日均发送旅客达62万人次。预计节前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25日前后,节后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4日前后。今年春运,该局计划增开客车141.5对,比去年多8.5对,其中直通客车95对,管内客车46.5对,图定旅客列车延长运行区段3.5对,增开客车对数为历年最多。(记者沈文敏)

  1月4日,南昌铁路局2006年春运运输方案正式出台,预计发送旅客890万人次,同比增长3.5%,其中江西省境内铁路将发送旅客652万人次,同比增长4%;计划增开图定临客114对,同比增长3.8%。

  据铁路部门分析,今年南昌铁路局春运期间发送旅客890万人次,外出务工客流预计将占今年春运客流组成部分的50%,日均发送将达22.3万人次,最高峰日约32万人次,时间为2月2日(农历丙戌年正月初五)。(郑卢刘宋光亚)

  《华东新闻》 (2006年01月06日 第一版)

  来源:人民日报/华东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