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购辆爱车开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09 长沙晚报

  

购辆爱车开回家

  二手车以其低廉的价格吸引了不少人气。图为市民在仔细观看即将交易的二手车。

  陈飞 张帆 摄影报道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中南汽车世界的中南二手车交易市场彩旗猎猎、锣鼓喧天,洋溢着节日气氛。由省商务厅、省二手车流通协会主办,湖南中南二手车工程机械交易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晚报社、湖南电台交通频道、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承办的“湖南首届二手车诚信交易节暨湖南二手车行业发展趋势论坛”在这里开幕。

  我国二手车市场起步较晚,但随着近年来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特别是我国《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自2005年10月1日起的实施,极大地促进了二手车行业的迅速发展。据统计,2005年我国二手车交易增长速度首次超过新车销售的增长速度。但二手车行业也出现了一些发展中的问题,如交易秩序混乱、行业恶性竞争、经营者缺乏诚信等。这就迫切需要对整个行业加以规范引导,加强行业自律建设,建立诚信经营体系,树立行业良好的形象。省二手车流通协会会长龙德发在致开幕词时说,此次二手车诚信交易节,旨在倡导二手车诚信规范经营,提升湖南二手车行业整体素质,促进湖南二手车市场繁荣。

  记者在现场看到,数百辆各类品牌的二手车占据了中南二手车市场的集市交易广场,现场的免费评估、二手车拍卖、特价车销售、现场抽奖等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对二手车感兴趣的车友踊跃参与,二手车经纪公司代表郑重地宣读了“规范经营、诚信自律倡议书”,并在倡议书上签了名。据不完全统计,昨日参与自由交易的二手车有100多辆,来自由交易集市看车的在2000人以上。由湖南赛德拍卖公司主持的二手车拍卖会则现场拍卖了14辆二手车,成交12辆车。在下午进行的“湖南二手车行业发展趋势论坛”上,来自省内各地州市的二手车流通领域代表齐聚一堂,就湖南二手车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据湖南恒广集团总裁张新德介绍,二手车交易业务是中南汽车世界的核心经营项目之一,目前该二手车市场年交易量已达2100台、交易额突破1.2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