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读者登艇客窜当回海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11 海峡网-厦门日报

  走近海上110

  观看海上救生演练 体验海警海上生活

  

本报读者登艇客窜当回海警(图)

  市民“研究”防暴枪。(王协云 刘海英 摄影报道)

  

本报读者登艇客窜当回海警(图)

  孩子给妈妈系上救生衣。(曾嫣艳 摄)

  本报讯(记者 李隽斌 曾嫣艳 通讯员 郭晓来 黄志民 王胜华)昨日,报名参加本报与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联合举办的“走近海上110”活动的读者,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海上救生演练,登上警艇体验海警的海上生活。

  下午2时许,轮渡旅游客运码头旁的“海上110”码头非常热闹。拱形门上“欢迎参加‘海上110’开放日活动”的横幅格外显眼,欢快的音乐吸引了不少市民与游客,许多人在“海上110”的宣传栏前驻足观看。码头两边一字排开的桌子上摆放了各式警械装备,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全副武装的海警战士一边解说一边演示。有的市民饶有兴致地穿上防弹服,举着防暴枪,摄影留念。

  3时整,海警三支队接到110指令:旅游客运码头附近海面有一条渔船因失火失去动力,有沉没的危险,船上5名渔民中有1人重伤,需要救援。海上救生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离岸2公里处有一艘渔船着火,被烟雾笼罩。两艘摩托艇加足了马力驶离码头,冲向出事渔船,同时劝离出事渔船附近的无关船舶。3时06分,紧跟在摩托艇后面的海警35081艇调整了艇位,朝着火点喷射出巨大的水柱,到达码头的120急救人员跳上海警35093艇。3时12分,渔船的火被扑灭。海警35093艇靠上出事渔船,渔民欢呼雀跃,摇曳毛巾。120救助人员跳上渔船,对重伤员作了简单处理,然后在海警战士的协助下,把重伤员抬到艇上。3时20分,海警35093艇返航至“海上110”码头,将伤员转移到救护车上。海上救助任务圆满完成。

  3时42分,上百名穿着救生衣的市民有序地登上海警35081艇和35093艇。尽管警艇颠簸,海风刺骨,但不少市民还是登上二层的指挥台,观看海警战士驾驶警艇,有些市民不停地向海警战士询问警艇上各种装备的用途。

  4时36分,海警35081艇和35093艇同时返回“海上110”码头,出海的市民在海警战士的组织下有序上岸,结束了难忘的海上之旅。读者老江说,海警战士时常要面临狂风巨浪带来的危险,实在令人敬佩。

  一对中年夫妇相互偎依,从海警35081艇缓缓登上趸船。这对夫妇是本报的忠实读者,他们的儿子蔡荣锟是海警三支队的战士,去年7月从军校毕业被分配到海警35091艇,长期驻守在东山海域。蔡妈妈说,儿子在机电舱里工作,在电话里总说一切都很好。今天到艇上体验,才知道儿子十分辛苦。(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