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助生连说五声“谢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36 长沙晚报

  

受助生连说五声“谢谢”

  湖南农大的学生代表们拿到火车票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余志雄 摄

  本报讯 昨日上午,冬日的暖阳照进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二楼会议室,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当本报记者将一张张免费火车票送到贫困学生代表手中时,贫困学子
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我们会把社会的关爱化为学习的动力,并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由本报和长沙火车站、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联手举办的“梦洁·温暖之旅”活动自启动以来,经各方的细致工作和努力,赠送给贫困学生的所有火车票已经解决,昨日赠送给湖南农大贫困学生的火车票按计划为100张。在简洁而温馨的赠票仪式上,湖南农大副校长彭克勤说,一年一度的春节,学生们都希望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一些学生因家庭贫困且为节约路费不得不留校。长沙晚报发起的“梦洁·温暖之旅”活动给贫困学生送来了温暖,感谢社会各界对高校学生的关心和支持。

  来自内蒙古、甘肃、辽宁、海南、湖北等地的18名贫困学生代表更是心情激动。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张翔宇是来自贵州的少数民族学生,回家要坐25个小时的火车,再转7个小时的汽车,原准备留守学校的他接过火车票后,想到又能与家人团聚了,一连向记者说了五声“谢谢”。

  据了解,根据学校的放假安排和相关车次,“梦洁·温暖之旅”活动的所有受助贫困学生近期将陆续踏上回家之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