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客热衷春节自助游 年初一往三亚机票很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1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春节国内游报价还未出台,但春节期间南京飞往海南三亚的机票销售却已提前进入高潮,一些航班的机票甚至一度脱销。

  海南游历来是春节国内游线路的大热门,春节假期里携家带口去海南过年的人越来越多。记者昨天从舜天旅行社获悉,他们包机的南京飞三亚的机票销售情况非常好,狗年初一的MU2787三亚航班157个机位前天就全部卖完,他们与东航紧急联系后,又开通了一班MU2
997包机,昨天一上网销售,很快就又卖掉了50多个座位。如此一来,用作组团游的机位就很紧张,春节团队游客很可能要从海口进出海南了。因为节前节后的机票同样紧张,销售势头很好,东方航空为此又临时向旅行社包出了元月25日、26日和2月5日三架飞海口的空客320。一家旅行社老总笑言,旅行社以后也不用组团了,“自由行”也可以收起来,只要卖卖机票就够了。

  游客今年为何多选择自助出游,而且如此“性急”?一位旅行社人士分析说,旅游发展到现在,自助游增多、组团游萎缩已成为趋势。以海南为例,虽然自由行价格最便宜的也要4500元左右,比常规组团游的直观价格高出近一倍,但很多游客都很清楚,常规团还要交484元“强迫自费”的钱,整个行程中穿插进很多自费、逛店等项目,住宿、餐饮条件也相对较差,最重要的是,要跟随导游集体行动,缺少自由空间。因此在海南这样产品成熟、配套完备的线路,游客不愿跟随团队,热衷自由自在地放松身心的倾向尤其明显。由于前些年春节海南机票曾经很紧张,吃过亏的人今年预订机票大大提前。

  记者还了解到,与选择旅行社“机+酒”自由行产品不同,不少市民只订机票,连酒店都不要预订。现在通过网络等预订酒店的途径很多,不一定非要依赖旅行社才能找到地方住;还有,近年来南京一些房产商在海南的度假公寓卖得很不错,这两天来订票的人有不少就是在海南有房产而举家前往度假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