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20万年薪 聘属狗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长春上午电 本月7日,在长春某报纸上,一家猎头公司就打出“招聘属狗”人才的广告:招聘属狗的猎手。猎狗情谊无价,诚实、守信、速度、质量,只要您属相符合,只管应征,年薪20万。

  刊出这则广告的吉林江山猎头公司的总经理董政民这样对记者解释说,猎狗的优点是敏锐和忠诚、可靠,正是企业发展所追求的。公司的企业文化也崇尚狗的素养和精神。他
自己本身就是属狗,他相信属狗员工的品质,但肯定不是公司搞封建迷信。现在已经有20多名应聘者来公司面试了,大多都是1982年生人。

  对此,正在找工作的小李表示,只要应聘者能够胜任工作岗位,限制属相有点不尊重人才。而来该公司应聘的小张则表示,她就属狗,她个人觉得同一属相的同事在一起共事更容易相处些。

  相关专家认为,针对企业不同的岗位需要,用人单位可以因“岗”而异,在招聘员工时提出一些特殊的要求,但是明确表示只聘用某个属相的人,这显然对于其他属相的应聘者来说是不平等的,有歧视的嫌疑,违背了《劳动法》精神。但由于目前就业供求双方地位不对称,因此个别企业才打出了苛刻的招聘条件。

  (周景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