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阿勒泰地区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39 新华网

  新华网阿勒泰1月8日电 (记者王大霖) 记者8日从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了解到,目前当地雪灾被困牧民都已得到妥善安置,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都已恢复正常。

  雪灾发生后,阿勒泰地区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抗灾自救,同时派出18个工作组分赴灾区,组织和指挥抗灾救灾工作。地区行署及时下拨150万元救灾资金,还下拨230万元的冬令“送温暖”资金,将救灾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群众不受冻、不挨饿。目前一些
伤病牧民都已得到救治,被困的牧民牲畜也被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各乡镇组织的救灾物资送到灾区一线后,阿勒泰地区又及时供应和调运了饲草饲料、粮油、燃煤、药品等救灾物资,并安排兽医和医疗人员深入牧业生产一线,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战胜雪灾,渡过难关。记者在灾区看到,各乡镇已开始大量发放储备饲料,尤其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富蕴、青河两县,已向受灾群众发放了950多吨的储备饲料,还组织牧民将部分牲畜转移到安全地带过冬。

  岁末年初,新疆阿勒泰地区连续出现

暴雪及大风天气,局部积雪厚达40多厘米,一些山区积雪厚达50至120厘米,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9摄氏度。持续多日的强降雪和低温大风天气造成富蕴县、青河县等局部地区发生雪灾,部分牧民和牲畜被积雪围困,人畜安全受到威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