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白云区一村民临时住所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1: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日凌晨2时42分,白云区永平街东平南路7号一村民临时住处发生火灾。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市政府秘书长陈国,省、市公安、消防部门和白云区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扑救工作。市公安消防部门调出3辆消防车10分钟内将火全部扑灭,现场发现6具尸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接报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树森,市长张广宁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查明火
灾原因,做好善后工作,吸取教训。当日上午,市政府在白云区召开紧急会议,通报火灾有关情况,部署消防安全检查及相关工作,各区、县级市消防工作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泽群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政府消防安全工作办公会议精神,以铁的手腕解决本地区、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各种隐患,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他要求:

  一、要高标准搞好对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丝毫不能粗心大意。对火灾事故的警觉性要提高、提高、再提高,隐患排查工作要认真、认真、再认真。

  二、对排查出的隐患整改一定要坚决,决不允许姑息迁就,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单位要牢牢抓住,对以前注意不够的简易和临时住所、工棚等也要落实检查整改。

  三、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消防监管工作一定要落实到位,一抓到底,不解决问题不撒手。

  四、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各区、县级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发动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地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让广大市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增长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预防火灾工作的水平和逃生自救能力。(记者 周方 陈翔 颜晓明 通讯员 王宏山 邱创泓)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