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省政府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2:2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焦明忠

  本报讯1月4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在省政府主持召开三次座谈会,征求对即将提请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我省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专家学者、省政府参事、企业家代表分别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始终在诚恳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加投资,加快发展第三产业,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张左己等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与大家探讨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突出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实事求是地总结“十五”期间特别是去年的工作,明确提出今年任务。大家一致赞同《报告》稿的基本结构和主要内容,并就《报告》稿的具体修改和进一步做好政府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沈根荣、欧阳吟、刘文泮、陈述涛、梁荣欣、何小平等参加座谈会并先后发言。

  张左己说,参加座谈会的人士来自社会各界,大家在过去的一年对省政府的工作给予了大力的关心和支持,他代表省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左己说,大家查实情、讲实话、献实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全省人民加快发展的迫切愿望,也体现了对政府的关心和爱护。省政府将在修改《报告》稿和今后政府工作中认真研究、采纳。做好政府工作,很重要的就是全面、深入、客观、准确地掌握情况。今后要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安排更多这样的活动,充分发扬民主,广开言路,自觉接受监督,通过密切联系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的呼声,改进和加强政府工作,切实为人民谋利益。

  张左己说,我省“十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特别是过去的一年,我们克服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积极应对各种重大突发事件,在挑战中不断前进和发展。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的结果,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决策的科学民主、公开透明,与全省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艰苦奋斗,各级人大依法监督、积极支持,各级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密不可分。张左己强调,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春节即将来临,张左己通过与会代表向我省社会各界人士拜年。

  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王涛志和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