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绝对贫困人口约252万占全国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02 云网

  本报讯 据省扶贫办近日通报:去年我省扶贫资金共投入26.04亿元,大约解决了10万农民人均纯收入低于668元的绝对贫困人口的温饱,也使得25万低收入农民的生活得以巩固,但全省扶贫开发的形势依然严峻,预计还有742.7万贫困人口。

  据介绍,已投入的26.04亿元扶贫资金含10.3亿元扶贫专项贷款,9.59亿元中央财政扶贫资金及4.5亿元省级财政扶贫资金,另外利用了4750万元外资,上海支援了1.18亿元扶
贫资金。到年底,完成了10万住茅草房、杈杈房的特困农户安居工程这一省政府确立的“民心工程”的建设,另一“民心工程”——全省16个州市3110个贫困自然村被列为省政府确定的整村推进,已经修建了3314公里道路,架设了356公里的高、低压输电线路,改造了13989亩农田和596公里沟渠,解决了10545户住房,已建成160个温饱奔小康示范村。

  到去年底,全省发放了6.3亿元小额信贷扶贫资金,比上年增加了20余个百分点,小额信贷开始至今已累计发放30.3亿元,覆盖了16个州市10452个村委会的148万多户贫困人口,对促进贫困地区小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已经解决10万特困户安居问题的基础上,省政府扶贫办预计春节前还有15个县586个乡10万户特困农户将结束住破烂茅草房的历史。

  通报指出:我省扶贫开发目前乃至今后的形势依然严峻,到去年年底,预计全省还有贫困人口742.7万人,其中农民人均纯收入在668元—924元的低收入人口还有490.4万,农民人均纯收入低于668元的绝对贫困人口还有252.3万,两项指标均占全国的10%左右。

  本报记者周平洋通讯员王思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