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门球祝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18 长沙晚报

  门球祝寿?没听说过,本文所写却是实情。

  去年12月18日上午,天气晴和,我市天心区汤老先生欣逢70大寿,在贺龙体育场组织健康杯门球邀请赛,市人大、市体育局、市广播电视局、市电业局和醴陵市老年体协等八支门球队参加,4轮比赛决出名次,欢声阵阵气氛热烈。

  汤先生在原南区工作20余年,担任区体委主任,退休后仍任长沙市门球协会秘书长。十多年来,他为门球运动忙碌,不但经常打门球,而且参加各种培训,多次带队参加全国、全省性的门球赛并载誉而归,被球友赞为门球通门球迷。他生活在门球情结中,感到晚年更加充实幸福,古稀寿庆,球友们支持他举办门球邀请赛,于是捧出“健康杯”。

  笔者与汤先生是老校友,也是体坛好友。我比他年纪大,早已虚度花甲古稀,还梦想跻身耋耄。我在媒体当过20多年文体记者,采访“门球祝寿”还是第一次。我想,老年人过“整生”,亲友祝贺,人之常情,但生日的形式随着社会的进步也在创新。根据寿星的特点,安排有意义的活动,应是创新的尝试。因此,我写此短文聊表赞美之情,并书贺词两句:“情系沙场精研球艺,名扬湘邑誉满天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