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总局局长强调要做好松花江流域污染防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黑龙江晨报消息,为期两天的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一五”规划征求意见会于7日在哈尔滨落下帷幕。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在会上要求,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要突出重点,把监测体系和执法体系建设列为规划重要议事日程,坚持规划到省、任务到省、目标到省、资金到省、责任到省,要确保沿江群众吃上干净水,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周生贤说,环保工作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坚持三步走的方针,第一步就是加强监测,对松花江污染团进行有效监控,从目前看,第一步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第二步要组织全国科研人员与有关部门一起全面展开科学研究,近期我国就将有一批成果研发出来;第三步就是要制定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一五”规划。在规划制定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出的《关于抓好环境问题的决定》,并考虑松花江污染事件发生后暴露的新问题和当前的情况,有目标、有模式地打好总体战。

  周生贤要求,有关部门要在现在工作的基础上狠抓落实,把松花江流域污染防治列为环保工作的重点,要及时反馈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一五”规划修改意见,为规划建言献策,实事求是地做好编制工作。会后,周生贤还踏查了哈尔滨公路大桥监测断面,详细了解了监测情况并慰问了监测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