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网友自发捐衣去贵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43 深圳晚报

  深圳网友自发捐衣去贵州

  整个活动由律师、当地媒体进行监督

  本报记者周茹摄影报道寒风习习,却挡不住深圳人奉献爱心的脚步。昨天,在梅林一村、莲花北、地王大厦等17个地点,一批身着红马甲的身影活跃在寒风中,向路人散发募
捐旧衣的倡议书。这是深圳的网友们自发筹办的活动,所有募捐到的衣物将送往贵州黔南自治州贫困地区。

  半个月前,市民吴小姐在“深圳热线”网站上看到了捐衣救助的帖子,热心的她昨天一大早就将一包衣服送到了梅林一村衣物募集点。记者在接到吴小姐的报料电话后,也随即赶往梅林一村活动现场。

  一些路人看到网友们热情的笑脸以及横幅上“我们在行动”等字样,纷纷驻足了解情况。活动的总负责人孙先生(网名“八分斋”)告诉记者,一年多前,印尼等地发生海啸时,网友们自发地给难民寄去了衣物。之后,一位来自贵州的网友无意中说起,在老家不少孩子仍缺衣少食,大伙随即在网上发起捐衣去贵州的活动。2005年,这项活动先后举办了3次。

  记者了解到,昨天共有近百位网友放弃休息时间,自发地在各个募集点收集衣物,深圳的一家物流公司协助运输。短短半天里,仅福田区百花麦当劳一个募集点就收到了网友以及附近居民送来的上千件衣物。为了确保整个过程真实、透明,活动负责人已邀请律师作为第三方进行监督,在贵州,当地的媒体黔南电视台《12在线》栏目将对衣物发放进行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