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成市民错发短信无法成功订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43 深圳晚报

  三成市民错发短信无法成功订票

  邮局提醒:短信须按正确格式发送

  本报记者李可心通讯员蔡炜健报道昨日是春运邮政订送票服务实施的第三天,记者从深圳邮政局获悉,今年的邮政订送票服务已得到市民广泛认可,仅5日、6日两天,就有21
78多人成功地请了邮政送票。与此同时,有近三成的市民因未能按规定格式正确发送信息而没有申请成功,深圳邮政局提醒市民,进行短信申请订送票时须按正确的格式发送。

  据邮政局介绍,在订送票正式启动之前,邮政局已顺利地完成了邮政短信平台等调试工作,确保了短信送票系统的稳定运行。最近一些市民错误发送短信主要有以下原因:

  1.订单号非深圳本地订单:正确的深圳订单是以5打头,9位数字长度;2.身份证号码有误:身份证号码如有英文字母的,必须以代替;3.订单号及证件号码错误:必须发送到广铁订票成功后的订单号及订票用的身份证号码;4.没有订单号:邮局只受理到广铁订票系统订票成功后的送票申请。5.发送了订票到达地等文字信息:邮局不受理文字信息,只受理数字信息。

  据了解,目前,深圳邮政局共调配2000名投递员、670多辆配送车辆开展送票服务,大多数火车票能当天投递到旅客手中,投递及时率达100%,并且至今未收到一单用户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