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沿黄63个取水口暂停取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00 新闻晚报

  河南省政府昨日晚9时30分发布通告说,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方努力,采取有效措施,伊洛河污染事态已得到全面控制,伊洛河及其入黄口以下黄河水质恢复正常,黄河污染预警解除。

  在获悉泄漏柴油进入黄河后,山东省紧急向沿黄各地通报污染情况,并自7日起关闭了山东省境内沿黄地区63个取水口,暂停从黄河取水。

  据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介绍,1月5日上午河南省巩义市第二电厂储油罐发生泄漏事故,有6吨左右柴油进入黄河支流伊洛河,尽管污染事故得到有效控制,但仍有少量油污进入黄河。山东黄河河务局专家推算,污染水体将在7日晚进入山东境内。为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山东省及时在污染水体进入山东境内之前关闭了所有从黄河引水的取水口。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