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调查] 307人如何在一天里完成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00 新闻晚报

  知情人提供的一份许昌永安驾校考试预约单显示,在2003年7月29日至31日、8月6日至7日、8月26日至27日、9月22日至23日共9天时间内,经考试中心主任签字同意,仅永安一家驾校即有1710名学员在考试中心参加了科目二考试。

  如此算下来,这9天里平均每天大约有190名永安驾校学员参加考试。其中,参加考试人数最多的是8月26日至27日两天,共有614人参加考试。平均每天即有307名永安驾校学员
参加考试。那么,这307名学员是如何在一天里完成考试的呢?1月6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许昌市公安局驾驶员考试中心主任赵德胜。

  赵主任说:“由于当时驾校培训不够规范,有些学员不一定参加学习,考试时也不一定能通知到本人。因此,一些驾校就一次性多申请些参考人数。如果考不完,驾校再继续预约。”

  “2004年5月1日《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前,因领导交办和人情因素,有时候确实存在个别违规办证的情况。这个我们不否认。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后,考试中心针对考试环节制定了很多规定和措施,弥补了漏洞并严格了考试程序。”赵德胜主任说,2003年,河南省纪检委、监察局专门派出调查组对豫南地区所有的驾考中心进行了明查暗访。“许昌市纪检委当年年底形成的结论是,许昌考试中心在整个豫南地区算比较好的。”

  赵德胜表示,一些驾校、黑驾校和代办点帮助学员花钱买证“是不可能的”。“不过,许昌市据说有25家以上的黑驾校。这些黑驾校和代办点招揽的生源都混在正规驾校里,我们也看不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